參加消防員工權益促進會是改善消防工作條件的第一步

作者:王炤程201379 19:41

就個人感覺台灣消防一直沒有把消防弟兄的安全擺第一位有也只有口頭上說說 再不就是在指揮,戰術及行政作為上都沒有適當的配套措施!
這原因當然很多,包括社會大眾原本就沒把消防人員安全擺在第一位,很多不必要進入的火場我們也不得不進入,因為媒體及業主含網友"搶救不力"的大帽子等者壓在消防人員身上,就如同林金宏專員想問的:
消防人能說「不」嗎?
兩位消防伙伴殉職了,很多人都在問:「為什麼要進去?」我更想問:「能不進去嗎?」
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456202544475721
在台灣''防禦Defense''戰術是沒有市場的,只有攻擊攻擊再攻擊才能避"搶救不力"的大帽子,可悲之外也暴露消防高層對消防專業建立及維護的怠忽,及基層隊員一直容忍高層怠忽職守的駝鳥心態台灣消防有個怪現象,就是媒體指導消防,媒體及名嘴大放厥詞說消防該怎麼做怎麼做,不管其方法是否合理或合於現況需求,我們的長官還跟著起舞,一昧討好媒體,這可能跟我們消防署要求新聞"曝光率"而不"消防專業與民眾正確消防安全作為"有關消防高層失職也就算了,更糟糕的是沒有矯正制衡的力量存在,台灣消防隊員依法不得組工會,基層隊員個人想表達個人意見被打壓,想參與協會也被威脅秋後算帳,消防基層在這種情況下一直是一盤散沙,發生如泰山學長或其他權益損害的事件時,只能在社群網站上幹樵,或是按按讚跟RIP,大多數人很明智的選擇明哲保身不發聲不說話,壞處就是我們消防惡劣的工作環境,戰術,人力補給永遠不可能進步甚至退步,造成歷年學長喪生受傷的危險因子消除了嗎?工作條件改善了嗎?作及家庭壓力有減輕的趨勢嗎?
我只能說,因果相隨,繼續沉默下去,危險因子永遠存在,那將來我或你或其他學長受傷喪生的果實永遠會再現,那時候受苦最深的不是你我,因為你我可能已經喪生了,受苦最深的就是還在世的親人,時時要為你我感到痛苦現在有一群人決心要改變這種缺乏制衡力量的現況,我們想一步步的凝結基層隊員的力量,組成消防員工權益促進會,能代表基層提出各種改善工作條件及安全的要求及建議在台灣公務員雖然被禁止組工會,但是法律保障我們組協會,並享有協商權等權力,加入協會簡單說,就是把大家的協商權結合起來向高層進行協商,協會的意見就不會像個人意見那樣容易被打壓及忽視,越多人加入,制衡不合理工作條件及危險因子的力量就越強,靠別人良心發現還不如靠自己爭取,有些人害怕上級威脅的言語,會怕威脅是人之常情,但是這些威脅其實是違法的,長官才是需要被教育的一群,再用一個參加遊行的香港消防員做例子,有人問這香港消防員,你參加遊行不怕被秋後算帳嗎?他回,這麼多人都參加遊行,難道全部都懲處嗎?
關鍵在於大家團不團結,如果全部基層隊員都加入協會,難道消防局要懲處所有基層隊員嗎??如果大家不團結,我們的工作條件幾乎不可能改善,危險因子無法消除,哪我們的妻子,爸媽,兒女為我們哀哭,承受痛苦的機率就不可能減低
希望我的文字能成為一顆種子在你們心中萌芽,消防現況是可能改善,看香港及其他各國消防工作條件的改善就是例子,香港消防工會經20多年的努力,準備將每週工時所減至51小時,這就是制衡力量及團結的表現,請大家一起來努力
(
作者我本人王炤程歡迎任何形式轉貼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救護之星 的頭像
    救護之星

    救護之星個人的部落格!

    救護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